讀經‧靈修‧禱告的基督生活印記

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

憑著血氣

深刻感覺到這個部落格並不是神屬意要我開的,而是我一意孤行的結果。
因為早上整理我的最愛,把和信仰相關的好網站安置到書籤列,
想起三個月前開始靈修時,曾想過把靈修所得內容收入部落格,
但因
當時信仰初始,又逢搬家,很多事尚未確立,
於是便暫時將那個念頭擱置一旁,直到今天早上才又重新回想起這個念頭。

我心想,這個部落格一方面除了放靈修的筆記,也
可以探索一些信仰的主題,
加上自己連日積壓了一些想法如:傳福音的得失心、自己眼中的釘子、和母親的溝通、節制、神的祝福等

或許是感到不吐不快吧,於是我開始申請屬靈的部落格。


然而過程相當不順利。
首先是我在信望愛申請空間時,發現要付費,而現在的部落格都是免費的,
於是我轉向世界華人基督徒部落格,但期間的註冊過程極其不順,
嘗試了、五六次,好不容易終於成功,版面和名稱都想好了,卻又無法貼文,
此時從整理我的最愛到申請部落格,已經花了將近三小時。
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今天的工作也尚未開始,
但我心裡想,都走到這一步了,乾脆橫下心到blogger去申請,
一番設定之後,如此又過了近一個鐘頭。

有時真的不容易分辨自己做一件事究竟是為了神,還是為了自己,
屬靈的內容和Six Sense合併有什麼問題?
另外開個部落格,我有時間管理嗎?
那豈不是又回到我以前有兩個部落格,最後還是合併為一的模式?
我想重點不在於我想開這個獻給神的部落格,而是我有嚴重的網路依賴症。
這是我從來不曾想過的問題,因為我在網路上所行的一切,似乎都那麼「正當」,
因此看似是因需要而使用網路,其實早已在不知不覺中染上了網路癮!
這個癮讓我浪費了許多寶貴的光陰。

時間是神賜給人的禮物,因此「要愛惜光陰,因現今的世代邪惡」(弗 5:16)是確實無誤的,
即使是這麼高效能的網路工具,即使至高無上的信仰內容,但錯誤的使用仍讓我陷入了屬世的陷阱,
我這才警醒:我的屬靈爭戰不只是作息,還有時間與現代科技的運用。
是故,要愛惜光陰遵守神的話語,因遵守神的話語必得智慧。

要愛惜光陰。(弗 5:16;西 4:5)

與基督內的肢體共同分享。


沒有留言:

標籤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罪必不能作我的主,因我不在律法之下,乃在恩典之下。